泽州县水务局

泽州县水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节水护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6 发布机构: 县水务局

525日,泽州县水务局在泽州县巴公镇开展节水护水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2022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县水务局根据宣传实施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辟线上宣传渠道,利用抖音短视频、微信、短信、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多媒体平台,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


525日,县水务局根据当前水务工作需要,组织相关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节约用水、河长制、山洪防御、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等部门到巴公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在巴公影剧院广场主宣传地,县水务局通过摆放宣传图板、悬挂横幅、设立彩虹门和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回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增强节约用水意识,践行节约用水责任;增防汛抗旱减灾意识汛期自救能力。


随后宣传队伍走进校园,在巴公学校,开展河长制宣传小课堂,现场讲解河湖管护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河湖保护理念,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在东郜社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呼吁广大居民树立节水理念,引导用户购买和使用带有水效标识的节水器具;走进厂矿,在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采访相关生产负责人,了解该企业在节水、防止水污染等方面措施,对企业进行最新制定的用水、管水政策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