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以“练”筑“防”!周村镇开展较小区域突发预警式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较小区域突发预警式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为检验我县各镇“小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7日下午,县防控办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在周村镇苇町村小学操场采集点,开展了较小区域突发预警式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本次演练地点在周村镇苇町村小学操场内,采样现场设置了2条通道,包括物资保障区、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医疗保障区、消杀区、缓冲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区域,等待区和通道内设置了一米线,各区域外围设置警戒线保障现场秩序。区域设置基本规范。通道内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消杀人员由县防控办指定周村、川底两个卫生院的“小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核心专业团队”承担,现场测温人员和安保人员由周村镇政府提供。演练现场工作物资由工信局提供,演练现场产生的医疗垃圾由环保局指定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本次演练出动小区域核酸检测核心业务团队共计16名工作人员、防控办6名业务指导人员、乡镇2名测温、8名安保和1名总协调,共计33名工作人员。演练中,工作人员听从指挥、迅速集结、合理分工、职责明确,顺利完成了各个环节的实战演练。2条通道历时60分钟完成信息录入317人,1:10采了32管,采样317人,每条通道平均每小时采样158人。目标采样300人,实采317人。样本转运车历时60分钟将样本送至泽州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本次演练提升了所有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规范完成了演练现场各环节工作任务演练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防控办组织相关业务专家和参赛队伍对演练各环节操作进行了点评,对成绩进行了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专业团队和其他工作人员要继续强化核酸检测现场的协调配合,及时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前面,切实提升核酸检测应急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后勤保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推进我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