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7-19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近期,国内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山西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主动报备

专家建议,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如确需前往,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途经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期间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返回后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定期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山西已在11个市建立步行15分钟左右的核酸“采样圈”,免费向全省居民及入返晋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建议公众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时要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与前后左右2米以上距离,尽量减少交谈和随意走动。

三、坚持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专家建议,公众在高温天气下仍要重视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被汗水浸湿后应及时更换。请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