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09次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9-26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9月22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09次专题调度会.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峻豪、魏鑫、闫晓阳、米娟、张育松、栗莎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汇报了9月13日至19日常态化核酸检测情况,9月14日以来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相关部门汇报了9月17日以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货运司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和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国庆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县疫情防控督查组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

副县长栗莎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小雅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度提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韧性,强化举措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泽州阵地。

武小雅要求,

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持续提高常态化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强化“第一落点”管控,全力提升落地核酸检测质效,做到闭环管理,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

要落实落细重点领域管控。持续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扎实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做好国庆假期旅游景区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景区和校园安全。

要主动作为抓好责任落实。各镇、各部门要持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要领导加强指挥调度,压实“四方责任”,“一办二十组”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员随时待命,遇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落实。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耐心定力,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优质项目、重大项目建设,用好国庆黄金周节点,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保持稳定生产、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保供与煤矿安全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