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泽州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上半年的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2022年,省定12件民生实事涉及我县10件,截至6月底,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一、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进展情况:我县已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二、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项目。

进展情况:目前完成泽州县物流仓配中心项目备案;完成场地围挡搭建工作,完成场地永久性消防水池及泵房建设;完成方案设计文本及施工图;现场已具备三通一平开工条件。乡村站点完成220个网点挂牌。

三、实施“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

进展情况:35支乡村群众文艺队伍共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775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73.81%;17名乡土文化能人艺人共开展文化传播、技艺传授、艺术普及培训等活动170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83.33%;36名乡村文化带头人共组织、发动居民参与群众文化活动407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94.21%。

四、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

进展情况:我县目标任务数为2800人,截至目前,完成1583人,完成率56.54%。

五、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

进展情况:我县婚检率达75.61%。

六、全省新建30个城镇养老幸福工程。

进展情况:我县任务为一个,目前房间隔断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水电路和污水、化粪池管道改造。

七、实施疑似残疾人诊断评定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服务项目。

进展情况:对24名名初筛阳性0—6 岁儿童提供残疾筛查诊断救助服务任务,目前已完成20名;为600名疑似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救助服务任务,目前已上门服务470名;为72名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任务,目前已完成73名。

八、配置AED项目。

进展情况: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置AED项目,目前招标正在进行中,设备到位后,预计10月份安装到位。

九、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

进展情况:免费法律服务全年任务4400件,完成2957件,(刑事122件,民事2348件,行政18件,其他469件)完成率达到67%;法律援助全年任务135件,已受理118件,刑事件33件,刑事辩护33件,民事85件,完成受理达85%。

十、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程。

进展情况:开展各重点人群培训175人;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例已达到42%;已向市人社局申报“煤哥技工”“泽州安科消防员”“阳阿管家”三家劳务品牌。其中“泽州煤哥技工”在全省组织的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