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政府办公室

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发布日期: 2022-10-28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10月25日,县长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和9月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第四部分“坚持敢于斗争”、第八部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和第二十一部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个别地方违规兴建楼堂馆所和乱设乱用财政专户乱存乱放财政资金问题的通报,国务院9月28日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讨论通过组建泽州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的事宜;讨论通过《泽州县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置换工作实施方案》;讨论通过《泽州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组建方案》等事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常务会学习内容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实际,用心思考体悟,坚决贯彻落实。要始终加强党性修养、思想淬炼。坚持把党性修养和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既要通盘考虑、主动担当,又要统筹推进、积极作为;既要把具体工作日常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又要把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抓牢抓硬、抓出成果。要始终坚持勤学不辍、增长才干。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立足本职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长本领,不断提高团结协作、一致向前的领导水平,全力为泽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组建自来水公司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改造的重要举措,对于盘活农村水利资源,保障农村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细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完善组建方案,建立完善组织机构。要切实加强运营管理,做好农村供水工程净化消毒、业务培训、维修管护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全县水利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设立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是促进全县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举措。要进一步转变传统思路和工作方式,相关部门必须严格规范基金运营管理,立足基金定位和主要用途,多层次全方位吸引金融资本,引导产业发展、加快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全面提升基金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王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