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巴公镇

巴公镇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06 发布机构: 巴公镇

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此紧急通知

一、严格重点人员排查

各村即日起对8月20日以来有广州越秀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参照中风险地区人员管理,凡14日内有广州越秀区旅居史的返镇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隔离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9月5日起,要严格查验自广州入镇返镇人员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的人员,请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后,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市区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

    三、持续落实重点场所防控要求

镇区内超市、影剧院、公园、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码、疫苗接种码)、戴口罩、定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公共场所和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要坚持“一米线”,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分流,督促进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

四、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广大群众要积极树立大局意识,请还未接种疫苗的群众主动前往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加快构筑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