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巴公镇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4-02 发布机构: 巴公镇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镇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市。倡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离开晋城,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报告有确诊病例的地区。如确需离晋,返回后要自觉遵守我镇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非必要不来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倡导省外来晋来镇人员暂缓参加祭祀活动,避免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发生。来镇人员要提前向村(社区)进行报备,并严格按照我镇相关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提倡文明祭祀。倡导广大居民不组织、不参加家族式扫墓等群体性活动,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倡导居家祭奠、网上祭扫、亲人代扫等形式寄托对故人的思念。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移风易俗的带动者、疫情防控的引领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们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巴公美好家园,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