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川底镇

中共川底镇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川底镇

川党字〔2022〕28号

中共川底镇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活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县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激励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美丽宜居幸福新川底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要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可结合实际,采取集中交纳党费、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志愿服务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类庆祝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掌握本地本单位党员基本情况,明确走访慰问对象。“七一”前夕,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开展精准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三、深入支部联系点调研

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年内帮助解决1-2个突出问题,限期转化提升。要立足常态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深入支部联系点调研工作与办实事结合起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做好讲党课活动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在“七一”前后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身边榜样”等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要突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与广大党员一起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一起回顾新时代伟大成就,一起砥砺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党员活动室或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统筹安排、就近就便广泛开展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让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成为广大党员一生标尺。

六、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按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镇党委组织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做好纪念章颁发有关工作,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七一”前获颁纪念章。对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可由党员直系亲属或其指定的其他党员代为出席仪式领取,或由党组织派人上门颁发。

七、开展“‘走出去’对标找差距、‘学归来’对表促提升”能力提升学习

对标新思想新理念,对照全市发展形势,对照先进典型,纵向比、横向比、全方位地比,比出差距感和紧迫感,比出压力和动力。围绕我镇转型发展、镇村干部能力提升、村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走进陵川丈河等地方,学习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开阔胸襟和视野,虚心学习、干在实处,以对标找差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

八、开展全民教育基金募捐活动

结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镇广大党员积极带头,带动全镇群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全民教育基金进行捐赠,促进全民教育基金扩面提质。在全镇形成关爱家乡,关注发展,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助推川底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创川底高品质美好明天。

九、开展上半年述职评议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经验交流活动

持续纵深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掌握各村今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围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开展经验交流。以“评议交流促提升”的形式,晒成绩、谈经验、找差距、鼓干劲,激励各支部力争上游,勇当先锋。

十、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各村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举办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是全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好各项活动,确保安全、有序、文明、和谐。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庆祝活动始终,把庆祝活动与推动本村、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做好全镇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党(总)支部要于7月8日前,将各自开展庆祝活动情况报镇党办。

中共川底镇委员会

二Ο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