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大箕镇

大箕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大中型灌区和农村供水工程供水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25 发布机构: 大箕镇

关于开展大中型灌区和农村供水工程供水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村、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大中型灌区和农村供水工程供水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晋水农水便〔2021〕16号)文件精神,需对全镇范围内的大中型灌区和农村供水工程供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现将排查工作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排查内容

    各村、各单位要抓紧组织对大中型灌区和农村供水工程供水情况开展排查,重点排查大中型灌区是否按照批复的取水用途和取水量取水,是否存在工业供水挤占农业灌溉用水的情况,并根据近三年供水情况计算挤占的水量;重点排查农村供水工程是否存在私自变更取水用途的现象,是否存在工业供水挤占群众生活饮用水的情况,是否因挤占生活用水导致群众饮用水困难等。

二、排查形式

    以各灌区、农村供水工程为单元,通过进村、进灌区排查,入户走访,查阅取水许可证和供水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灌区和供水工程供水情况,排查要做到灌区、工程全覆盖。

三、时间安排

    各村、各单位要于4月20日起开展排查工作,于4月25日前完成,将排查报表于4月25日前报镇水管站备案。

四、有关要求

    各村、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本次排查工作,深刻认识到开展排查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督查整改部署的重要工作。按照全面对标、全面整改、全面从严、全面落实的要求,对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整改,确保农村群众饮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安全有保障。


                            大箕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