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大箕镇

关于文旅行业持续做好应对强降雨和地质灾害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23 发布机构: 大箕镇

关于文旅行业持续做好应对强降雨和

地质灾害的通知

各村、各单位:

7月11日以来,先后两轮的强降雨,导致我镇旅游景点以及部分文物点位、文化活动场所,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有的受损十分严重。根据晋城市气象台天气预报,近日的降水过程将持续到7月24日结束。虽然22日、23日、24日雨量逐渐减弱,但受近期强降水影响,土壤水分饱和度大,极易发生山体滑坡、高空坠物和各类坍塌等灾害,防汛防灾形势仍然严峻。为了进一步防范和应对强降雨和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如下通知:

1.所有景点、旅店、农家乐、文化活动场所、文保单位和未定级的文物点,7月24日之前,一律进行闭园、关停,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公告。

2.所有景点、旅店、农家乐,内部工作人员和旅客、游客全部撤离,并实施交通封堵,坚决杜绝私自留宿旅客、游客。

3.所有文化活动场所、文保单位和未定级的文物点关闭后,内部不能有人居住,如出现墙体开裂、屋顶坍塌、院墙倒塌等危及行人安全的现象,要设立明显的警戒标志,并时刻关注灾情变化

4.各村要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在景点及景点周边的不安全地带出现房车露营、户外烧烤现象。

5.所有文旅行业涉及的景点或单位,要严防因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事故,加强巡查,密切关注。

6.要广泛宣传防汛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灾避险,不间断进行风险研判和排查,形成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

7.各村、各文旅单位要明确防汛责任人,保持通信畅通,及时上报汛情、险情、灾情等信息,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大箕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