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大箕镇

大箕镇人民政府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05 发布机构: 大箕镇

大箕镇人民政府

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

通  知

    接到《泽州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泽气防办函[2021]6号),镇政府根据《大箕镇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决定于2021年12月6日12时00分至2021年12月11日12时00分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级),通知如下:

    1、各中心校停止室外课程,文体活动改为室内。

    2、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3、倡导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执行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度。

    4、重点工业企业按照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和《关于明确2021-2022年秋冬季第二批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的通知》执行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其他工业企业执行新修订的重污染天气工业源应急减排清单中橙色预警(II级)对应的应急管控措施。同时,各企业要提前做好检修工作,尽量避免生产设施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频繁启停(保障安全生产除外)。

    5、冶铸企业提前储备足够的烧结矿,根据空气质量污染程度,适时停止烧结机生产。

    6、工业企业停止国五及以下中、重型载货车运输,国六运输车辆减半(新能源车及危险品车辆除外)。

    7、所有施工单位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搅拌石灰。

    8、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9、各村全天禁止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车运输车上路行驶。

    10、全镇严禁露天焚烧垃圾、落叶和秸秆等行为。


      特此通知


大箕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