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大箕镇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大箕镇

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人人抓安全 平安过大年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泽州县安委办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形势严峻,降雪、道路结冰等极端恶劣天气较多,用火、用电、用气量明显增大,随之而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增多,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在此,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严防家庭安全隐患。希望每一位居民确保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做到电热毯、电暖气、燃煤炉、燃气壁挂炉等取暖用具正常,厨房燃气用具、燃气管道、液化气钢瓶使用应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证其正常使用。房屋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注意防范家用电器故障引发的火灾。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内,并主动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切勿占用公共通道、影响消防及其他公共安全。如遇火灾,要迅速有序逃生,不乘坐电梯、不贪恋财物、不盲目跳楼,同时要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

严格执行交通法规。希望人民群众外出不要乘坐三轮车等非法客运车辆,冰雪天气尽量减少开车出行,出行前注意检查车况,行驶过程中注意控制车速,如遇紧急情况或交通事故,切勿长时间在现场滞留,注意观察路面其他车辆动态,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严抓安全生产工作。希望每一位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务必抓好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煤矿、危化品、餐饮、商超、建筑工地等特殊行业,要履职尽责,完善落实规章制度,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这是您的社会责任也是法律责任。

严明规范安全操作。希望每一位安全生产从业者,请您持证上岗,工人进入施工场所前必须认真学习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未经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不得进入施工场所操作。施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违章指挥、不违规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不要在非法企业务工,拒绝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环境场所工作。

严打非法违法行为。安全连着你我他,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积极举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线索,经调查属实的,给予实名举报人现金奖励,同时,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同维护我们安全稳定的大家庭。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当很多人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时,仍然有为您值守的应急“守夜人”和井下矿工等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力奋战在工作一线。为了更多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祥和平安,他们传递着爱心,传递着温暖,默默地坚守。让人心怀感恩,向所有一线岗位上的“最可爱的人”致敬,祝他们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人人抓安全 平安过大年。让我们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员,用您的行动为文明、平安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泽州共同努力。

泽州县24小时受理举报电话:0356—2061979,

大箕镇24小时受理举报电话:0356—3815511,

邮    箱:sgdck7008@126.com。

扫码举报:泽州应急”微信公众号


                                                         大箕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