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大箕镇

泽州县大箕镇申匠-南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3-03 发布机构: 大箕镇

泽州县大箕镇申匠-南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项目名称:泽州县大箕镇申匠-南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公示时间:2022年3月3日-2022年4月3日

联系电话:0356-3815511

一、规划背景

    规划区是晋城市中心城区西南侧待开发建设的区域,随着规划G342和规划G208的建成,交通优势明显。为响应国家、山西省及晋城市的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战略,承担主城区功能外溢,改变物流围城的现状,同时提升G208沿线的景观品质,盘活利用低效用地,依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特编制本规划。

二、规划简要说明

1、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西起晋普山招待所、南坪居民点,东至G208,北起晋普山铁路专用线,南至南坪村入村主路,总面积25.02公顷。

2、功能定位

   中心城区西南部现代综合仓储和物流集散基地。

3、规划结构

   规划结构为“一轴一带三组团”。

  “一轴”:沿G208形成的交通发展轴;

  “一带”:沿晋普山河形成的滨水景观带;

  “三组团”:形成三个主要功能组团,北部快递物流组团、中部商贸物流组团和西部现代物流组团。

 4、用地布局

    城市建设用地规模24.39公顷。其中: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7.25公顷,占建设用地比例为29.72%;物流仓储用地面积8.97公顷,占建设用地比例为36.77%;城镇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2.33公顷,占建设用地比例为9.57%;公用设施用地面积0.23公顷,占建设用地比例为0.93%;绿地面积1.50公顷,占建设用地比例为6.15%;留白用地面积4.11公顷,占建设用地比例为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