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大箕镇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五一”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11 发布机构: 大箕镇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五一”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单位: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气温上升较快,林内可燃物超标,再加“清明”、“五一”两节临近,旅游踏青人员、祭祀和农事用火剧增,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文明祭祀责任

    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森林草原火灾频发。为此,各村(社区)、各单位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当前林草防火任务的复杂性、敏感性和重要性,切实消除过关心理和松劲麻痹思想,务必把清明节禁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落实文明祭祀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树立大局意识,引导文明新风尚

    全面贯彻落实禁止野外祭祀用火的规定,全力推动文明祭祀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安全、环保、健康、文明祭祀理念,倡导安全文明绿色殡葬、祭祀,转变传统祭祀观念,摒弃陈规陋习,积极推进网络祭奠、鲜花祭扫、植树缅怀、敬一杯酒、鞠一下躬或带熟食等绿色低碳祭祀方式。切实做到“移风易俗、环保为本、追思先祖、文明在前”。

    三、狠抓宣传教育,抵制陈规陋习

    各村(社区)、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全面禁止野外祭祀用火全力推动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采取各种方便、快捷的形式,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体现自身的担当和社会责任,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大箕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