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高都镇

高都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1-21 发布机构: 高都镇


高都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  

近期,河北省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正值春节、春运来临,人口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性风险,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高都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如下:

        一、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对于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二、主动报备个人行程。外地返村人员应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登记,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提前了解防控要求,依法配合各项防控措施。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者,依法追究责任。

        三、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外出”,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活动。近期请不要前往河北、黑龙江、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聚餐聚会等活动,合理控制聚会时长,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一律从简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原则上一次活动不超过50人, 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严防病毒由物传人。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商品,应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国外商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食品,注意分开处理生熟食品,食物应加热后食用。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的商品,快递外包装不要带入室内。收发邮件快递后应及时洗手。近期尤其不要接触来自河北等中高风险地区的家犬、物资、冷链等物品,要严防出现新冠病毒“物传人”。

       六、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要自觉避免接触他人,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高都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代章

                                                      20211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