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高都镇

转型综改出成效 网红直播见真招

发布日期: 2021-05-10 发布机构: 高都镇


转型综改出成效    网红直播见真招

    ----网红大山带动高都旅游经济发展

   今年的五一,高都镇的大山美食生产队成了“网红打卡地”,在晋城异常火爆,掀起了一场怀旧旋风。

    随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高都镇党委政府秉承“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总体思路,创新思维,加速推行转型综改,积极引进晋城著名网红大山团队。通过政府牵线搭桥,保福村委主动出让闲置宅基地30余亩,修建修缮大山美食生产队大食堂,借助现代网络媒体平台,今年“五一”假期,高都镇保福村委与大山网红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好戏。

    给我一个平台,还你一个奇迹。大山美食生产队凭借在网络新媒体的知名度及约430万的粉丝量,举行了“千人齐唱革命歌曲,集体回忆吃大锅饭”的怀旧文化活动,3元一张美食票的零利润销售模式,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品尝大山美食、追寻怀旧情怀。

    据有关人士透露,4天累计吸引全国各地游客6万余人,销售美食票5600余张,仅5月1日当天,1小时内1500张饭票销售一空。由于游客激增,带动促进周边13个农民小吃摊位,每天营业额都超2000元,真正实现了“政府搭台,百姓受益”的效果。同时,大山团队通过线上直播带货,促进当地粮食酒、 醋、自制辣椒酱等产品销售,助推了电商智慧文旅小镇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活动提高了当地美食小吃、休闲民宿的知名度,极大地推动了旅游经济的发展,抓住了转型综改契机,以网络激发了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迈开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