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高都镇

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1-07-14 发布机构: 高都镇

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2021年7月10日下午至11日14时,全市突发大范围强对流天气,普降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造成我镇多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当前,仍处于汛期,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汛,高都镇党委政府,温馨提示您:

一、关注天气变化。汛期天气多变,暴雨频发,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收看官方发布的雨情、汛情等信息,对可能发生的灾情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尤其加强夜间的警惕防范。     

二、时刻做好防范。如果您居住在危旧平房、低洼院落、河道两岸、沟道两旁、土崖之下、库坝下游、采空区域、低洼地带等,或地质灾害易发地区,请务必做好暴雨防范准备,提前熟知转移路线、避险场所。

三、注意出行安全。如果您在外出时遇到暴雨,请注意防汛安全警示标志,远离河道、沟渠及低洼地带,就近寻找安全避险场所。一旦发生险情,请听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迅速撤离到安全或指定地点。

四、履行监护职责。汛期正是学生暑假期间,群众朋友们要认真履行监护责任,请您看护好自己的子女及身边的亲人,禁止到水库、塘坝、蓄水池等危险区域进行戏水玩耍或游泳,切实保证安全度汛。

五、配合沿河防汛。请广大沿河居住的群众朋友,积极配合镇、村防汛工作安排,主动参与河道的拉网式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防汛隐患。

六、妥善安置家人。特别是仍然居住在危旧房屋内的老人,遇有险情时,有赡养义务的子女们要及时、有序地把老人进行转移,并妥善安置。危险未解除,切不可回原危险住地。

广大群众朋友,增强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遇险自救、互救能力,是我们做好汛期自我防护的重要措施。在此,我们郑重发出呼吁:让我们同心携手、众志成城,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确保平安度汛!

镇政府值班室电话:3834341 


                                                               中共高都镇委员会

                                                               高 都 镇人民政府

                                                                2021年 7月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