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高都镇

就地过年 • 平安就是团圆 ——致广大村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高都镇


就地过年 • 平安就是团圆

——致广大村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广大村民朋友们: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里,我们向全镇人民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也对大家在过去一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我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共享天伦是每个人心中的热切期盼,但当前,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这一年,大家为了梦想,奔波异乡,奋斗奉献,十分辛苦。回家过年,是我们抚慰这一年辛劳的良药。但是,疫情多点散发的阴霾尚未散去,我们的团圆之旅,很有可能变成病毒传播之路。在此,我们倡议,在外地的高都人选择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多用微信、电话等“云拜年”方式,表达祝福、共叙亲情。同时,也希望在外地的高都人能遵守好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保证自身安全,疫情过后,我们再好好相聚。

过年了,很多人想外出走走。但今年情况特殊,疫情当前,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我们倡议,留在晋城市的朋友们过节不离晋,不出市域探亲、不出市域旅游,在晋城过个安稳年。如果确需出行,请您一定要提前了解清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况和具体防控政策,不前往、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政策,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为返程做好万全准备,并在外出前和返程后及时向村做好报备。

从2020年至今,大家对疫情已经不陌生了,这个病毒坏得很,就喜欢人员聚集,我们千万不能称了它意。今年过年,我们继续倡议大家少串门、少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给病毒一丝一毫的机会。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打赢这场持久战,关键在坚持。我们倡议,大家要时刻保持警醒,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出门戴好口罩,到商场购买必需品一定要测体温、亮“三码”、站稳“1米线”,勤扫场所码,多锻炼、少网购,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彻底打败病毒。

疫情防控,可谓大敌当前。但总有人喜欢散布谣言,混淆视听,制造恐慌。这些人,必定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谴责。在这里,我们再次倡议,大家要多关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安定。

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经镇疫情防控领导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举报范围包括:外地入乡返乡,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且未主动报备或故意隐瞒相关信息的人员;被确定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不按规定居家隔离的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举报信息经查证属实后,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500元。

举报电话: 3834341

此心安处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平安。真诚希望广大村民朋友们积极响应、相互转告,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