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高都镇

高都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29

高都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高都镇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 年1月1日至2019 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都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356—3834341)。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年度,我镇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9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

1、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公示等形式,及时、快捷地向群众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2、通过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平台、新闻媒体公开政务动态;

3、通过村务公开栏将政务信息延伸到各村。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工作落实情况

严格按照泽州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抓好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事件。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二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三、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提高信息公开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 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和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四、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