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晋庙铺镇

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1-01-11 发布机构: 晋庙铺镇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局部出现较大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口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了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向您提出以下温馨建议,如果您有亲人在外地,请您转告他们:

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春节期间,要保持乐观心态,更要保持高度警惕。要减少走亲访友,不去封闭的人员聚集场所,尽量不离开本地,不去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区旅行,不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区购物,不接触 14 天内行程不明的人员,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

二、保持文明生活习惯。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 10 人以下。

三、提倡时尚过节。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在外地务工、生活、学习,建议在非必需情况下,尽量留在当地过节,有效规避旅途风险。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

四、确保返乡安全。如果必须返回,请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可能缩短旅途时间。全程佩戴口罩,在交通运输部门许可的前提下,随身携带酒精、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途中不抽烟、不进食、不随意触摸。

五、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各村委会要强化网格盯住每一户看住每个人组织力量对下列人员实行精策、分类管控,严格执行14+2健康监测措施(14日居家或宾馆酒启自我健康监测, 2次冠病毒核酸检测

六、慎用进口冷链食品。在运输、销售、加工处理进口冷冻食品时要戴好口罩、帽子、手套;购买、接触、处理冷冻食品时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不要食用生冷海产品,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冷冻食品运输、销售、加工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七、科学规范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 N95 级别口罩,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期间要遵守医疗机构的诊疗、陪护、探视等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及预检分诊和核酸检测。一名患者限一名陪人,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患者亲属到医院探视。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全体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一定会让全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晋庙铺镇人民政府

                                                     20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