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晋庙铺镇

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1-13 发布机构: 晋庙铺镇

                    晋庙铺镇人民政府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在外返乡的朋友们:

2022年春节将至,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当前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多地持续零星散发、部分地区局部暴发状态,天津、安阳等地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做好全民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在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倡就地过年。当前国内多个省份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频发。有的朋友返乡路途遥远,节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很大;有的朋友身处疫情暴发地区,人员流动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此,我们提倡就地过年,减少新冠肺炎感染风险。

二、返乡前请主动报备。110日开始,所有天津、安阳返乡人员全部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14天,做5次核酸检测;河南郑州、许昌、洛阳、周口、信阳、商丘返乡人员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河南其他地市旅居史返乡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提级管控措施,费用自理。

三、做好返乡途中个人防护。返乡途中,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与他人交谈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并定时更换(一般2-4小时更换一次)

四、返乡后注意事项。返乡后,请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落实健康检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及时报告,及时拨打镇疫情防控办电话(0356-3819012)或者120

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广大群众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线上拜年,个人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不吃生冷食物,严禁食用野生动物。

感谢您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返乡路途遥远,请保护好自身财产和健康安全,您的安全是全家人的期盼。

  

                                                 晋庙铺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