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晋庙铺镇

晋庙铺镇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晋庙铺镇

                        晋庙铺镇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镇父老乡亲们: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清明时。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森林防火相关要求,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祀氛围,特向全镇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生者平安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劝阻在外亲友非必要不返乡,以踏青遥祭、委托祭祀的方式寄托哀思,倡导镇域内百姓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所在的城市,减少奔波和感染风险。

二、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祀。我们要积极树立环保理念,要自觉摒弃焚香、燃烛、烧纸等不文明祭扫方式,严禁在林区、山头内违规用火,消除一切火源隐患。倡导植树祭祀、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现代文明健康的方式寄托哀思,既能够表达对逝去亲人的缅怀之情,又能够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三、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的祭扫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做好文明之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广大村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告别陋习祭扫,争做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者,争做文明守礼祭扫的引领者,共度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