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晋庙铺镇

晋庙铺镇关于2023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3-01-16 发布机构: 晋庙铺镇

广大民朋友们:

岁月更迭,辞旧迎新。癸卯兔年将至,绚丽烟花、声声爆竹为新春佳节增添了许多喜庆气氛,但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危及人身安全,引发火灾事故,造成财产损失,还会产生较大噪声及颗粒物、二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为使广大村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我们真诚倡议如下:

遵规守法,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晋庙铺镇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实施方案》,全体村民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积极爱护村容环境,争做文明村民、守法公民。

文明过节,从现在做起。以文明新风代替烟花爆竹,减轻空气污染,用文明新颖的节庆方式,喜迎新春佳节,营造一个更安全环保、绿色低碳、清新舒适的节日氛围。

普及宣传,从身边做起。劝导家人、邻里和亲朋好友积极响应倡议,不违规销售、购买、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要主动劝阻,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为全体村民的自觉行动。

我们真诚希望全镇人民群众从现在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积极支持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幸福三晋历史文化名镇。

祝村民朋友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