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晋庙铺镇下属单位

发布日期: 2020-10-15 发布机构: 晋庙铺镇

晋庙铺镇下属事业单位两个:

(一)晋庙铺镇农村便民服务中心。下设民政、林业、农科等部门。主要职责负责农技、农机、水利、农村能源开发等新技术和实用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动植物病虫害及灾情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农产品质量、农业机械化安全的检测和服务工作;农业、渔业和水资源及水利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土地流转、农村集体财务资产及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管理;农业公共信息服务:农业的公共培训教育等工作;承担农家书屋、广播影视、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科技推广、科普培训、体育和青少年校外活动等公益性职责: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农村社会保险、困难人员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孤残救助等工作;承担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社会保障资金和下岗失业人员、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等职能。

(二)晋庙铺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宣传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拟订我县相关工作机制、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县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录,申报拟列入市级以上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