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柳树口镇

柳树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21 发布机构: 柳树口镇

柳树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消除事故隐患,按照县(晋政发〔202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水利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平安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从2021年4月10日到12月底,结合全镇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的特点,重点是农村饮用水安全、集中供水工程、水利在建工程、水源地保护、小塘坝、河道整治、蓄水池、旱井及居住在边山峪口、山洪灾害、山体滑坡易发地的村等,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各村、各单位,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水利安全生产监督主体责任和企业、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完善水利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努力实现今年不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确保无人员伤亡,促进安全生产与水利事业的同步协调发展,确保全镇水利系统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