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柳树口镇

柳树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忙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25 发布机构: 柳树口镇

行政村

为认真落实县安委会以及县农机局安全会议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危及生命的忧患意识,重点对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机具存放库棚、机具维修车间等区域细排严查、登记造册。做到小隐患立即整改,大隐患限期整改,跟踪办结消号,确保我农机生产领域安全无事故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践行“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农机安全生产理念,紧紧围绕我安全发展战略,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全覆盖的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全面筑牢广大有机户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柳树口的农机安全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组织机构

为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镇政府成立了农机安全生产领导组。

  :(副镇长)

副组长:宁爱会(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农机站站长)

  员:各行政村支书、主任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农机站,主任由宁爱会兼任。

三、工作要求

行政村要立即行动起来,对农业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有机户及驾驶操作人员进行宣传农机法律、法规、条例及农机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理念,使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四、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各行政村认真执行农机安全值班制度,确保有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保证24小时全天候农机安全值守工作,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上报镇农机站。

值班电话:0356-3862001

               柳树口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