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南岭镇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2-29 发布机构: 南岭镇

 

各行政村、单位:

随着元旦和春节的到来,大批在外求学、外出打工、走亲访友等人员将来(返)于各村,人口大迁徙加及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峰来临,各种因素叠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广大村民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自觉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为准确掌握居民流动信息,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保障村民安和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即日起凡是从晋城市以外地区来(返)的群众请主动向所居住村委登记报告。

二、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委、单位登记报告,提供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居家自我健康监测7日;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严格执行晋城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三、凡有亲属从境外人员来(返)人员,请主动提前逐级向所居住村委、乡政府申请报备,并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近期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从中高风险返晋后,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请持续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如与病例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主动向所属村委和乡政府报备,并按照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六、请时刻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购买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更不要网购进口冷链食口。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请广大村民相互监督,携手共筑家园安全,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