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南岭镇

南岭镇关于做好河南省郑州市来(返)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10 发布机构: 南岭镇

、各单位:

2021年7月31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12例(郑州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郑州20例)。截至8月1日,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91个,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密防范疫情输入。根据泽州县疫情防控办《关于做好河南省郑州市来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泽州县疫情防控办函〔2021337),经南岭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现对做好河南省郑州市来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重点人员排查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防范郑州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责任,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主动追踪核查,同步结合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信息,做好本、本单位监管工作。加强7月16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来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特别对景区、饭店、超市、建筑工地和出租屋等外来人员集中场所进行排查,核验所有河南省郑州市来泽人员行程和近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信息。严格落实第时间要求第一时间推送数据、第一时间排查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反馈信息。

二、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凡14天内自高风险地区来泽人员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凡14天内自中风险地区来泽人员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于14天内河南省郑州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来泽人员,全部纳入管理,实施“7+2”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7月16日以来有河南省第六人民医院停留史的人员参照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

三、严格第落点管控

自今日起,我镇已在入泽公路口设置卡口,重点查验所有7月16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人员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对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异常及不具备居家隔离观察条件的,一律劝返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四、严格规范信息报送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排查管控工作效率,信息送、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务必做到精准迅速及时,各、各单位要及时将信息报送给镇政府各村、各单位要于每日上午12时前将《重点地区来泽人员网格化监管情况人员登记表》见附件镇人民政府

以上防控政策,根据河南省郑州市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