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南岭镇

南岭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南岭镇

各村:

国庆期间正值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期,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森林火灾,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要求各村在切实抓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森林防火条例》,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部署检查到位,确保节日期间为全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氛围,具体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森林防火实行属地原则,各村支书、主任要严格落实好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管好自己防区内森林防火的同时,也要对“十一”期间所辖区内森林旅游景区的森林防火进行严密监管,要成立森林防火领导组,制定详细的方案,精心组织,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责任到人。在节前及节日期间要深入林区,进行全面的森林防火大检查,做到检查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及时提出整改。

二、突出重点,严防死守。节日期间旅游人员的增多必然带来火险隐患的增加,因此,各村、旅游景区要彻底杜绝野外用火,消除各种火险隐患。特别是要在通往林区和旅游景点的道路、入山口悬挂明显的森林防火标语,设立防火检查站、卡,严禁一切火种进入林区和旅游景区。同时,要增加检查巡护力度,分段确定人员,实行责任包干,死看硬守,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

三、严阵以待,严明纪律。节日期间,各村要加强森林防火物质储备和扑火队伍建设,制定完善扑火预案。应急人员和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一律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现火情,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四、加强值班,畅通信息。节日期间,各村主干要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尤其是各村主干、护林员、公益林管护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保证信息畅通。凡发生火情都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内容,及时、准确逐级上报。对迟报、瞒报的要通报批评,并视情节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森林防火指挥部值班电话:3856009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