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山河镇

中共山河镇委员会关于印发《山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27 发布机构: 山河镇

山发〔202120

中共山河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山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活动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党支部:

现将《山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山河镇委员会

                      2021年6月23日

山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永远跟党走”活动实施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山河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活动,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永远跟党走·奋进十四五”为主题带领全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深入学习共产党史,激励和动员全镇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二、活动原则

坚持热烈、特色、实效、简朴的原则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的平台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红色公益行活动。聚焦“党员服务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事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对全镇的废弃标语、小广告、白色塑料垃圾等进行一次集中清理。

2.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前,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党支部书记到我镇红色教育基地西土河、青龛村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廉政教育,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让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3.组织“红色联谊会”。以歌颂党恩为主题,采用唱红歌、大合唱、诗词朗诵、书法、绘画等形式,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4.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希望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有新的目标、新的生活、新的爱好,保持良好的心态,快乐的生活,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更好的支持工作。

5.组织收看好中央有关庆祝活动。7月1日上午,组织全镇党员收看中央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6.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七一”前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把党课设在村级公共场所、田间地头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

7.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宣讲活动。组织镇领导干部、理论宣讲员、文艺小分队、先进典型代表等,深入村、学校等开展宣讲,特别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8.开展英烈英模主题宣讲。组织英烈英模宣讲团和红色故事讲解员等,深入机关、村、学校、红色教育基地等,以宣讲的形式讲述英烈英模故事,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 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

9.组织参观主题展览。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参观中央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脱贫攻坚成就展和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参观红色晋城--庆祝建党100周年晋城地区革命文物展和晋城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集邮展览。

10.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持续开展机关干部入村走访活动,广泛征求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结合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盼”问题。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方面要按照各项活动的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全的庆祝活动;另一方面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利用文化活动场地,宣传党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二)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要突出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在广泛宣传同时要将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等与各项活动内容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增强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为使建党100周年庆祝“七一”活动及时、深入地向社会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各种宣传手段和渠道借助新媒体的传播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认真做好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四)做好总结及时上报。党支部活动结束要把各项活动情况加以收集整理、做好总结,以简报形式,及时书面报送到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中共山河镇委员会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