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山河镇

山河镇贯彻落实蓝佛安省长“十抓落实”以及晋政办发[2021]95号文件的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2-02-11 发布机构: 山河镇

山河镇贯彻落实蓝佛安省长“十抓落实”以及晋政办发[2021]95号文件的情况汇报

2月8日上午我镇组织镇机关所有同志认真学习了蓝佛安省长“十抓落实”以及晋政办发[2021]95号文件精神,镇主要领导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担当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能,持续提升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后,我们又专门召开了两委会议,针对我镇当前及今后的主要工作认真研究了提升执行力狠抓落实的具体举措。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抓落实。

通过学习大家一直认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好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决定着想不想干、愿不愿执行的问题。因此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保障执行的正确性,以鲜明的导向激发执行的主动性,自觉对标对表,在思想上把对党忠诚转为提高工作执行力的强大动力,一切工作以高标准抓好落实。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咬定责任抓落实。

会上研究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建立健全激励工作机制,对于重点工作要科学严谨决策,一线推动落实,无论是独立部门还是协同部门共同完成的工作都要定目标、定责任人、定标准“三定”工作机制,完善指挥工作机制,建立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真正让执行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建立清单、任务图、时间表按时推进。比如我镇2022年太行一号风景线的打造,要严格按照县级任务划定时间表,按照金字塔方式分解各分管领导、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任务,按时按点位有序推进,对于完善较好的个人和部门要给予相应的奖励,促使后进及时跟进。

三、提升能力本领,以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

工作中,要始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多学习先辈的先进经验,坚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补钙”“加油”“充电”,树立自觉奉献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做到遇事人人抢着干、争着干、敢担当、善作为,面对艰巨任务,年轻人勇于挑起重担、勇于克难攻坚,中年人以经验指导工作,做到老中青三者结合,大兴落实之风,做到真落实、快落实、落实好。

四、优化营商环境抓执行抓落实

我镇是农业乡镇,经济基础薄弱,这几年重点发展文旅康养产业,要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和壮大农业专业合作社,推进农业、旅游业主导产业培育,抓好忘忧新型农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农场、山河古寨等项目建设,推进产业集群化、园区化,提升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以园区和企业的示范效应引领农林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推进山河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山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