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下村镇

下村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1-08 发布机构: 下村镇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

紧急通知

村(社区)、单位:

    目前,我省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河北省疫情发展传播迅速,呈现复杂性、变化性。为了紧急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现就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村(社区)、单位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主要负责同志要立即警觉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四方责任”,完善防控措施。

    二、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从即日起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要经主管部门同意,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从即日起“白事”一切从简、“红事”缓办,取消赶集等物资交流集会,超市、门店等购物场所防控措施必须到位。凡擅自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扩散的,严格追究责任。

    三、严格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控。要立即组织开展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从河北石家庄、藁城、邢台返回人员的追踪排查、核酸检测、精准管控等防控工作。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河北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并及时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隔离管控措施由“7+1”升级为“14+2”(14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隐瞒不报者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法律责任。

    四、严格农村地区返回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镇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确保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通风、不聚集等卫生习惯和防控措施。发动农村左邻右舍,对河北等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监督举报,群防群控,严防严控。

    五、严格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医疗机构内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进入医院人员检测体温,严格实行“实名制”就诊。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对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河北返回就诊人员要加大筛查力度。

    六、严格人、物、动物、环境同查同防。凡涉及与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交流往来的人员、物资、家犬、冷链、汽车配件等加大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同查同防早发现。劝导广大群众严防快递物件传播,尽量不要在网上购物。

    七、加强值班和信息报告。各村(社区)、单位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

    八、加大督查力度。镇督查组即日起组织力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发现问题,严肃追责。

                                             下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