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下村镇

下村镇人民政府关于在全镇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下村镇

下村镇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镇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的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保证我镇森林资源及自然植被不受损失,特制定如下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实施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21年4月——2021年5月底

二、组织机构

    全镇成立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领导组,由镇长张志兵任组长,负责指挥协调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武装部长王青波、副镇长朱建云任副组长,具体负责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林管员马晋军负责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协调防火队伍组建、火险观测、火情扑灭、信息传递等事宜。

    三、巡查分工

全镇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实行以片作战,各片片长为本片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负责人。

上村片森林防火巡查工作由片长冯志喆、李程智、王 默负责,重点是抓好上村、万里、东山、车山、张庄、滨河社区6个村;

    中村片森林防火巡查工作由片长马剑峰、赵会明、宋伟负责,重点抓好中村、下寺头、西陈庄、塔里、庵头5个村;

下村片森林防火巡查工作由片长李强、张天贵、彭超负责,重点抓好下村、朱家窑2个村;

柳树底片森林防火巡查工作由片长朱建云、王艳林、李生林负责,重点抓好关山、东庄2个村;

成庄片森林防火巡查工作由片长王青波、岳潇松、赵琦、张祥利负责,重点抓好成庄、杨庄、史村河3个村;

机关包村干部具体负责所联系村的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同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护林员为直接责任人,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加强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村要按照全镇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方案的要求,立即成立森林防火巡查队伍,对辖区内林区,特别是重点山头、林地、坟头、进山路口等关键部位进行巡查,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真正做到“巡查不间断,看守不断档”和“有烟就查,有火就灭,点火就罚,成灾就抓”,确保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