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下村镇

下村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5-08 发布机构: 下村镇

下村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的

  

各村、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提高我镇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快速高效地组织抢险救灾,决定成立下村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

一、指挥部的组成及职责

1、组成人员

长:张志兵(镇  长)

副指挥长:  人大主席

马剑峰(党委副书记

杜军义(纪检书记)

朱建云党委委员、副镇长)

王青波(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冯志喆(副镇长)

李瑞兵(副主任科员)

   员:张军伟(派出所所长)

           常斌毅(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刘建刚(下村国土资源中心所负责人)

贺卫兵(教学区主任)

李国林(民政助理员)

李米会(卫生院院长)

  (环保六中队队长)

马晋军(林业站站长)

吕欣强(供电所所长)

王海岗(水管站站长、土管员

贾晋义(建设助理员)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下村土地管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海岗同志兼任。

2、工作职责

①负责与其他相关部门抢险机构的联络;

②及时掌握全镇范围汛期地质灾害的基本情况,并向镇政府及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报告;

③发生地质灾害时,指挥部成员亲赴现场参与指挥现场的抢险救灾工作。

二、指挥部组织机构

1、监测组

组长:刘建刚(下村国土资源中心所负责人)

成员:国土所工作人员

职责:开展现场灾情险情调查,查明灾害形成的条件引发因素、影响范围和人员财产损失情况,对灾害点现场稳定性进行监测和评估;对可能再次发生地质灾害提出能够阻止或延缓再次发生灾害的措施;收集灾害发生地详细准确的气象预报;提出人员财产的撤离、转移最佳路线及灾民临时安置地点的意见。

2、治安组

组长:张军伟

成员:派出所所有干警

职责:维护灾害现场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对地质灾害区现场实施封锁;组织灾区现场治安巡逻保卫;杜绝撤离后人为破坏和发生偷盗现象;负责疏散受灾区相关人员,协助撤离组转移灾区人员及财产。

3、撤离组

组长:常斌毅

成员:企业服务中心所有人员

职责:组织群众安全有序撤离,遇到老弱病残及时实施必要的救助;指挥现场施救队伍,实施现场抢险救灾、抢救遇险人员和转移灾害现场的国家财产。群众撤离后,在最短的时间内深入各户进行搜救,认真检查是否有遗漏人员,发现遗漏人员,迅速组织其进行撤离。

4、安置组

组长:李国林

成员:贺卫兵  吕欣强  贾晋义马晋军

职责:负责对灾民进行认真清点,妥善安置,并负责其安全;负责救灾物资的调动、储存和发放;为灾民提供维持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抢险救灾人员的生活保障;确保抢险救灾指挥通讯联络的优先畅通。

5、抢救组

组长:李米会

成员:镇卫生院医护人员10名

职责: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和转送医院救治,减少人员伤亡;负责调集、安排医疗器材和救护车辆等,负责向上级医疗机构求援;认真搞好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在灾情发生后不发生各种传染性疾病。

                            下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