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周村镇

关于做好汛期转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23 发布机构: 周村镇


各村、各驻镇单位、各在建工程:

近期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大,圪套水库持续高水位运行,现圪套水库东侧泄洪坝坝体出现裂痕,泄洪道随时有可能泄洪,届时将形成“堰塞湖”效应,长河下游水量将急剧增加,我镇防汛形势依然极其严峻。根据上级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保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通知如下:

一、7月2318时前,圪套村东村村铺上村、后河村、圪坨村、中三村沿河住户、下河村河东、河西低洼处住户、石淙头低洼处住户、全镇范围内所有高陡边坡上下房屋、老旧危房完成撤离。在晋城范围内有子女的,必须转移至子女家中;有亲戚朋友的要尽量投亲靠友;无法投亲靠友的人员暂时安排在村委临时安置点,撤离期间不得擅自返回原住地,返家时间等候通知。

二、为保证撤离后正常生活,请所有撤离群众自行携带必要的简单生活物品、药品。

三、各涉河、跨河在建工程、沿河低洼处企业全部停工,沿河低洼处企业复工时间等候通知。

为确保安全,所有撤离群众、企业、工地离开时主动断电、断水、断气。

全镇范围内所有损毁桥梁、路基、边坡塌方的路段全部封禁

                               周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