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民政局

泽州县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6-13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6月8日,泽州县清廉村居建设动员会在县民政局召开。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剑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申琦,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赵晋宝,县民政局副局长冯交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闫广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邢剑虹主持。

会议围绕清廉村居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并宣读了《泽州县清廉村居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组建全面推进泽州县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

会议强调: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创建清廉村居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路径,是建设“清廉泽州”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推动村强民富、加快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实践中,切实担负起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历史使命,确保清廉村居建设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各相关县直单位要根据《方案》,明确年度目标,制定创建标准,加强工作指导、督导。要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条理清晰、指向明确、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各乡镇要对照健全治理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基层监督、深化清廉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十六项工作任务细化实施方案,确保清廉村居建设蹄疾步稳推进。

三要狠抓执行落实。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要迅速进入角色,按照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全面铺开清廉村居建设相关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对清廉村居建设任务、工作动态和阶段性成果的大力宣传,迅速在全县掀起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热潮,确保清廉村居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11个县直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16个镇分管民政负责人及民政助理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