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民政局

泽州县疫情防控中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与大爱担当

发布日期: 2022-11-14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泽州县民政局积极引导我县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有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全面部署 全面动员

面临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县民政局及时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社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立即亮明身份,争当防疫先锋,就地投入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积极配合当地防控疫情指挥部工作,有序协助所在村、社区开展排查管控,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发挥志愿优势  深入一线做防控

防疫期间,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担当意识,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积极行动、科学防控,发挥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各领域社会组织党员、社工、志愿者共百余名志愿者,深入所在基层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场地布置、医疗物资搬运、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和咨询等志愿服务,缓解一线防控压力。

发挥专业优势  协同抗疫显神通

疫情期间,泽州心桥社工机构、泽州县心理咨询师协会积极参与市、县防控指挥部组建的心理援助服务队,通过广播、热线、微信等方式,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截至11月13日,全县共有68家社会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参与疫情防控党员每天有70余人,目前共有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人数520人次。社会组织党员用实际行动回馈党回馈社会,为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防疫安全屏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