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农业农村局

泽州县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事务中心机构法定职责

发布日期: 2024-01-03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机构名称

泽州县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事务中心

  办公电话

0356-3039034

 邮政编码

     048000

  传真号码

0356-3039034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办公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金村镇丹河新城泽州县人民政府4号楼

 网    址


  电子邮箱

zzxnyj201@126.com

 职    能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现代化农业和农村经济事务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现代化农业和农村经济事务发展工作的统一领导。

(二)承担农业生产、农技推广、种子保护利用、植物保护检疫、农产品加工、质量安全检测、防灾减灾、农田建设及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品牌农业、智慧农业、农业产业化等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

(三)承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资源环境监测、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教育、农民教育培训、数字乡村建设等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

(四)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的辅助性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及合同管理的辅助性工作;负责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指导、服务、审计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宅基地、农民负担、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相关工作;负责部门内部核算、审计的服务工作。

(五)完成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