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农业农村局

泽州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年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项目扶持申报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3-13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为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再上新台阶,根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提升和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将对在全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重点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给予奖补,现公开申报。

一、申报条件

1.依法登记,财务健全;

2.在国家(或山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注册;

3.2022年经营收入达到:农业企业不低于50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低于10万元(2022年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低于3万元),家庭农场不低于5万元。

未按时进行年度报告,列入异常名录的主体不予奖补。

二、数量及标准

每个乡镇择优推荐2-3个,太行一号沿线乡镇可放宽至4个。

每个主体拟补助2-4万元,已享受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乡村振兴战略(龙头企业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奖补资金的不再重复补助。

以上奖补资金标准根据年度财政预算总量和申报主体情况确定奖补金额。

三、资金使用范围

改善生产经营条件,规范财务核算,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产品、产地、品牌认证,农机具购置、维修,精选、包装、烘干、仓储、冷链设施,推进社企对接、市场营销等。

四、提交资料及要求

1.2022年泽州县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奖补资金申请推荐表(附件);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单位简介(500字左右),包括:

(1)基本情况;

(2)目前的主要经营产业及规模;

(3)产品品牌认证及产品市场销售情况;

(4)为社员、农户提供服务情况;

(5)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

(6)获得荣誉等其他情况。

4.2022年度财务报表(合作社的要执行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会计制度、家庭农场的要注册使用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

5.在国家(或山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注册印证资料;

6.产品商标、品牌等认证资料复印件;

所有材料内容要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文字一律用word文档,A4纸打印装订,电子版发至zzjgz120@163.com邮箱。

五、工作保障

各申报主体要如实填报奖补资金申请表,提供相关资料,严禁弄虚作假、套取财政扶持资金;各乡镇要严格把关,对申报单位提交的资料认真审核,审核无误经镇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县农业农村局;同时,要加强资金监管,并督促各相关主体健全财务制度、专款专用,确保财政扶持资金使用规范。

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3月17日

联系电话:0356-3039034


附件: 2022年泽州县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奖补资金申请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