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录

第一部分: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部门决算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2021年度本级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相关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本乡镇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辖区内的卫生信息统计、分析、上报,辖区内村级卫生组织和乡村医生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承办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相关业务或事项;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服务。服务宗旨是,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业务范围:医疗:常见病多发病诊治、院前急救、巡回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卫生防疫、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计划免疫;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乡村医生业务培训、卫生员业务培训、接生员业务培训与技术指导;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设有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口腔科、针灸理疗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公共卫生科等主要科室;配备救护车3辆,随时保障医疗救援。

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属于差额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数39人,现有在职人员62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总计9366780.68元,支出总计 9395245.18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增加了 1514040.94元,增加19.3%、支出增加1570969.94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增加947036.71元;基本支出增加1278109.94元,本年度在职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障费用增加,基本公共卫生补助标准提高。项目支出增加292860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366780.6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77758.89元,占47.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4269740.90元,占45.6%,其他收入619280.89元,占6.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395245.18元,其中:基本支出9089857.18元,占96.7%;项目支出305388元,占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2682138元,决算数4477758.89元,收入增加1795620.89元,增长66.9%,增长原因:在职人员的工资和社会保障费用增加,基本公共卫生补助标准提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4477758.89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补助收入增加283383.4元,增长6.8%。年初预算支出数2682138元,支出决算数4477758.89元,支出增加1795620.89元,增长66.9%,增长原因:工资和社会保障费用增加。工资福利支出2971788.89元,占66.4%,商品服务支出 1492191元,占33.3 %,资本性支出13779元,占0.3%,与2020年相比财政补助支出增加283383.4元,增长6.7%,增加原因:人员工资和社会保障。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7758.89元,占本年支出的47.8%,与2020年相比项目增加292860元,增加23.4%。其中人员经费2971786.89元,占比66.4%;日常公用经费1492191元,占比33.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4477758.89元,全部用于卫生健康支出4477758.89元,其中:公立医院支出2571859元,占比57.4%;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支出347407.84元,占比7.8%;公共卫生支出支出1229067元,占比27.4%;中医药专项支出100000元,占比2.2 %;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支出30000元,占比0.7%;其他卫生健康支出199425.05元,占比4.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682138元,支出决算4477758.89元,完成预算预算的100%。其中公立医院支出年初预算1540035元,支出决算2571859元,完成预算的100%,增减原因;在职人员的工资和社会保障费用增加,基本公共卫生补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年初预算208028元,支出决算347407.84元,完成预算的100%,增减原因;在职人员的工资和社会保障费用增加。公共卫生支出年初预算735968元,支出决算1229067元,完成预算的100%,增减原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标准提高,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年初预算20000元,支出决算3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增减原因;孕前优生和计划生育补助增加。其他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119416元,支出决算199425.05元,完成预算的100%,增减原因基本补助药物增加。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7758.89元,占本年支出的47.8%,其中基本支出4172370.89元,占本年基本支出的45.9%,项目支出305388元,占本年项目支出的 100 %,与2020年相比项目增加 292860元,增加23.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72370.89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2764888.89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1393703元,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3779元,包括办公设备、信息网络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今年“三公”经费为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用0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均为0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我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46830元,采购金额46830元,其中:货物46830元,工程0元,服务0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我单位为差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泽州县医疗集团川底镇卫生院共有车辆4辆,其中,救护车3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基层卫生院无专项不开展预算绩效。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用于补助正常业务资金的不足。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 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公开表没这个名词,现在也没这个说法)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 及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