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泽州县35—64周岁女性,免费“两癌”筛查开始啦

发布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宫颈癌和乳腺癌俗称“两癌”在女性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和第二名一直严重威胁妇女的健康被称为“女性杀手”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万例,宫颈癌13万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而35-64周岁是两癌的高发期,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如果女性能提高健康意识,重视两癌筛查,就能减少很多疾病带来的痛苦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

3月6日起,泽州县“两癌”免费筛查开始啦!

筛查地点及电话:泽州县妇幼保健院综合门诊楼二楼妇女保健科(2211998)乳腺保健科(2212882)筛查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

筛查项目:(一)宫颈癌筛查:①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②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③阴道镜检查:对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结果可疑者或异常者以及妇科肉眼检查异常者进行阴道镜检查;④组织病理学检查:对阴道镜检查结果可疑或异常者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二)乳腺癌筛查:①乳腺临床检查;②乳腺彩超检查;③乳腺钼靶检查:对乳腺超声检查分级3级以上进行乳腺钼靶检查,4级以上者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

注意事项:1、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2、避开月经期,月经干净三天以后。3、筛查前48小时禁止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或上药及各种经阴道操作的检查。4、因子宫肌瘤和其他良性疾病切除子宫、乳腺癌、乳腺一侧或双侧切除术者不参与此次活动。5、妇科检查前请排空小便。6、请保持电话通畅,必要时通知做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