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泽州县医疗集团基本信息

发布日期: 2023-12-14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泽州县医疗集团简介


泽州县医疗集团是以泽州县人民医院为核心,县妇幼保健院、康复医院和26家乡镇卫生院为成员组建“11+126”模式的医疗集团,集团现有员工2694人,中共党员463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970人,高级职称226人。

集团以创新运行机制为核心,整合县域内的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实行区域集团化经营管理、建立分工协作机制,整体提高县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促进县乡两级联动发展,提高县乡两级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减少住院病人外流,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

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承“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改革及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发挥各自特长,避免重复投入和资源浪费,形成规模发展优势,提高县域内医疗服务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优质医疗服务”的集团宗旨,恪守“精准创新、与时俱进、持续向上”的集团精神,凭借“专业化、制度化、人性化、科学化”的管理体系,已形成县域内基层医疗服务量、医疗服务能力、群众满意率“三提升”,县级医院门急诊患者次均费用、自费比例、间接成本“三下降”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