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泽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本信息

发布日期: 2023-12-14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泽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本信息   

    泽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县政府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监测、健康教育、科研培训及其他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
    我们的服务宗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以预防控制疾病、保障人类健康为目的,面向农村,面向社会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优质服务。
    服务项目:在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各类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组织实施,对影响人群生活、学习、工作等生存环境质量及生命质量的危险因素,进行营养食品、劳动、环境、学校卫生等公共卫生监测;对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职业病、公害病、食源性疾病、学生常见病、老年卫生、精神卫生、伤害、中毒等重大疾病发生、发展和分布规律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并提出预防控制措施;推广先进的检测、检验方法,开展卫生检验服务,促进全县公共卫生检验工作规范化;推广新疫苗、新生物制品,推进安全注射。
    我们将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为每一个家庭服务,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和我们一起为全人类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