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泽州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基本信息

发布日期: 2023-12-14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泽州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基本信息

根据县委编办《关于印发<泽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2个“三定”规定的通知》(泽编字[2021]31号)文件精神,202212月成立泽州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泽州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的名义,依法统一行使卫生健康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能,由泽州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管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科级建制。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73人,队长1(副科级),现有在岗在编人员53名,执法车辆15辆。

泽州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职责是:

()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对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承担医疗卫生、中医服务、传染病防治、妇幼健康、

血液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等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行为。

() 负责监督指导全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全县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检查。

()负责“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任务的组织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为手段,推进“互联网+执法”,优化和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

()负责全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

报;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咨询,负责对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和业务的培训工作。

()负责受理、查处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卫生健康协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完成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泽州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设下列内设机构。

10个业务科室:行政办公室、党务办公室、财务科、医疗卫生监督科、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职业卫生监督科、学校和放射卫生监督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法制稽查科、宣教信息科

8个乡镇卫生监督中心站:北石店站、巴公站、下村站、柳树口站、川底站、晋庙铺站、周村站、北义城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