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泽州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邀请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专家深入我县农业合作社进行果树种植指导

发布日期: 2022-08-12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11日,泽州县人社局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邀请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专家到益顺源农业合作社、李家庄玖园农业合作社等地为当地果树产业把脉问诊,为群众解决果树种植实际问题。

近年来,我县盘活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果树产业,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果树专家为当地果农上了一堂别开生面、通俗易懂的果树种植管护课程。专家们结合当地生产实际,从拉枝开角、剪枝技巧、防治病虫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向果农普及樱桃树夏季修剪、土壤排水的重要性,以“面对面讲解”结合“手把手教学”的方式,让果农了解科学的樱桃种植管理技术,收获了果农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专家们还密切关注当地的枣树和核桃树,现场为果农讲解栽培技巧和剪枝技术,与合作社社员、果农一同探讨当前栽植存在的问题、解决方式,并就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泽州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与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的合作,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深入实践,为推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增效提供了新的力量。下一步,泽州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关切群众的科普需求和种植难题,邀请专家进行培训,为果树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不断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