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9-03-11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 主要承担本局固定资产管理,提供后勤保障服务,负责本局范围内的房产、财产的管理工作;负责办公楼、家属区的日常管理,包括卫生、绿化、安全、消防、水、电、气、暖等物业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共有1个预算单位。 

三、基本情况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是隶属于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股)级一级预算单位,单位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执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中心编制24人,在职24人,离休人员1名。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档案室和管理科。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160770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160770 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7730元;卫生健康支出83040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年初预算 2160770 元, 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56327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减少,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46000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减少80050元;,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69723元。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7730元, 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39367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1、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列入卫生健康支出;2、专项业务支出减少。 

(二)卫生健康支出83040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83040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列入卫生健康支出。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576770元, 其中: 

人员经费 157677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55724、津贴补贴36588元、社会保障缴费359856、绩效工资424602元。 

四、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  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 元,公务接待费 0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相比较增加(减少)  0元.    。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0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 584000 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46000元,下降20%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 5万元,其中:购置电脑、碎纸机、家具用具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及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84000  元、政府性基金0元。 

  

第四部门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泽州县劳动保障后勤服务中心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