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示

发布日期: 2019-03-11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社会保险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全县职工工伤保险的参保、登记; 

(三)负责全县职工工伤保险费的申报征缴; 

(四)负责全县职工工伤事故的登记及待遇审核工作; 

(五)负责全县职工工伤待遇款的拨付及工伤待遇的调资工作; 

(六)负责全县工伤职工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部门决算主要包括:工伤保险管理中心本级决算。 

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现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工伤保险征缴科、待遇审核科4个内设机构。 

三、人员基本情况

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属于全额财政事业单位,事业编制。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49873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987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3338元;卫生健康支出20835元;住房保障支出35700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年初预算549873 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变动的主要原因:由于工伤保险管理中心是从2019年1月开始独立核算,所以没有预算数变动情况。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4873元,其中:人员经费451885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988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 

四、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2019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0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 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及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49873元、政府性基金0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表

2019年3月11日    

泽州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