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泽州县再次提高工伤保险待遇

发布日期: 2022-12-07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根据山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22年调整全省工伤保险待遇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2〕83号)文件要求,从2022年1月1日起,提高全省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今年是我省连续第18年提高工伤保险待遇,泽州县符合此次调整范围的达269人次(其中:符合调整的伤残津贴有66人次、人均月增加157.8元;符合调整的护理费有44人次、人均月增加134.1元;符合调整的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有159人次、人均月增加52.8元)。

此次待遇调整,工伤保险基金月增加支出24701.8元,调整待遇后,月增资最高的达463.8元,月领取待遇最高的达7424.1元。

泽州县人社部门将按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工伤保险待遇领取工作,12月底前将增加的三项待遇全部足额发放到工伤职工和供养亲属手中。

提高工伤保险待遇,关系到工伤人员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切身利益,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拉动城乡居民收入、增强全县工伤参保职工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