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助企纾困 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

发布日期: 2022-10-26 发布机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快推动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关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泽州县人社部门快速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工作。为把更多的职工留在企业中,努力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采取方便快捷、积极有效的措施,无需企业前往经办机构申请,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方式进行主动发放,按照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直接发放至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发挥政策效用,确保了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取得实效。目前,泽州县对符合享受补助条件的19家企业已发放成功,惠及394名参保职工,共计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资金19.7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泽州县人社部门将围绕“稳就业、提技能、防失业”主线,持续推进社会保险“降、缓、返、扩、补、促”等各项惠企举措落实落地,释放政策利好,助力企业发展。



泽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6日